close

我是一隻受傷的鳥,我不會飛

 

因為我沒有屬於自己的鳥巢,生來就要學著堅強

 

暴風雨來時,我只能用我的翅膀,緊緊的包覆自己,努力不讓自己死亡

 

我成功的活了下來,但代價是我最強壯的翅膀

 

傷痕纍纍的翅膀,失去了勇氣和力量飛翔。

 

 

我只能在不知通往哪裡的道路上,一直走一直走

 

沒有目標,沒有終點

 

但我從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的同伴正在上空鼓勵我遨翔

 

他們有翅膀,很美很美的翅膀,但他們會為了我,在我身邊不斷遊蕩

 

我就想,我如果站高一點,是不是能離他們近一點

 

路途上,有好多樹

 

有的樹很高,卻總不讓我靠近

 

有的樹很輕切,卻離天空非常遙遠

 

我一個人,走了很久,很遠

 

終於,有一顆很茂盛很強壯的樹,透過朝陽灑下綠光,告訴我

 

我可以停下腳步,我可以站在他身上靠近我的天空

 

我不信。

 

因為我遇過很多會枯萎的樹

 

我怕,他會枯萎,又丟下我獨自一人

那倒不如,我就這樣一個人繼續旅行。

 

我已經習慣了風雨

 

我已經習慣了獵人

 

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

 

我告訴他,我不相信他

 

我告訴他,就算現在我成功的站上樹梢,總有一天也會跌落下來

 

他笑了笑,用他剛結的花吻了吻我受傷的翅膀

 

不知是花香還是笑容迷惑了我

 

我忍不住接近他,吃他結的果,享受他綠蔭下的微風

 

後來我才知道,迷惑我的從不是花香或是笑容

 

而是他用吻告訴我他愛我

 

而鳥兒也愛上樹

 

我站到了他的身上,站在那最高的位置

 

我離天空很近很近,近到彷彿在天空飛翔

 

我知道我仍舊害怕

 

但樹的美好,樹的愛讓我捨不得離開。

 

我不知道,樹還能陪我多久

 

我也不知道,在翅膀痊癒的那一天

 

我會選擇飛向同伴,找回我的堅強

 

還是繼續與樹共生共存,一同迎接他的枯萎或者我的死亡。

 

但我知道

 

鳥兒會一直愛著樹

 

鳥兒很愛很愛,只屬於他的樹

 

那顆,為他遮擋難過傷心孤單的樹

 

我是一隻受傷的鳥,我不會飛

 

但我在天空飛翔。

 

 

 

嘿,我的大胖樹,看到了嗎,要多喝水身體健康喔

 

不然你枯萎了,鳥兒要流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cRu7c-d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