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卻又幸福。

 

我問他:[在教會一個男人如何好好的愛一個人之後,你怎麼捨得轉身就走?]

 

他道:[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奈.....我只是告訴了他,這最深刻最透徹的無奈。]

 

藍宇用十年的分分合合,教會了陳悍東怎麼去愛。

藍宇用最後的不離不棄,教會了陳悍東如何珍惜。

藍宇用了他的生命,教會了陳悍東什麼是無奈。

 

或許,藍宇沒有遇見陳悍東,他會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可能跟女孩子談了戀愛,也可能愛上另一個男人。

 

或許,陳悍東沒有遇見藍宇,他最後不會痛的那麼撕心裂肺,可能好好的跟妻子過了一生,也可能縱橫在情場上一輩子。

 

但他們就是相遇了。

 

他們沒有缺了彼此就活不下去,但.....最後藍宇的離開告訴我們,悍東沒了藍宇,就什麼都沒了....

 

他沒了一個真真正正愛著的人

他沒了一個要想義無反顧的人

他沒了一個在對方老的時候,可以牽著手走在北京街頭上的人

 

我問他:[如果知道他最後會離開,你還會愛嗎?]

他吁了一口菸,那笑著的臉上夾雜著哀傷:[會阿,怎麼不會,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陳悍東,沒有他我不會有悲傷,但也不會有幸福,就算那樣的幸福只是曾經。]

 

我不敢說他們是天造地設,但至少,陳悍東再也找不到另一個藍宇了....

 

 

還記得他說過:[人死了不就什麼都完了。]

然後他急急的接道:[沒完! 回憶沒完。]

 

一語成讖,他這一輩子,在失去他之後,終是體會了他口中的那句回憶沒完。

 

是的,回憶沒完。

 

這個故事不是悲劇

 

因為藍宇走了,回憶沒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宇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