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160625123635_fast.jpg

我高中基本上是在打混中度過,一直到高三下學期的最後關頭,才開始卯起來念。很遺憾的是,我很明顯就不是學霸的料,因此考的也沒多好。

不過還好,還是有達到我們大學的最低標,於是我就低空飛了進去。

現在想起來,知道自己錄取的那一刻,那種爽感還真不是普通的爽。

 

其實我以前就還滿嚮往大學生活的,因為我們高中管的非常嚴,而且老師總愛跟我們屁話說大學多好多好,叫我們好好唸書才能去到好的大學。

我承認是真的比較自由啦,但其他也就那樣,反而失去了一些高中時唸書的動力。

 

不過我反倒是交了許多好朋友,雖然以前常有人跟我說,大學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友誼,但我反而最珍惜我此刻認識的他們。

OK,以上那些基本上都是故事的前言。

 

故事是這樣的,不瞞各位說,本人高中是個從不遲到從不翹課從不打亂上課秩序的乖寶寶模範學生。

我到現在還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上大學之後就被雷打到,從大一開學第一天就開始遲到,遲到就算了....翹課更是家常便飯。

由於我遲到技能過於強大,導致我的好朋友們常常需要morning call外加我家人的輪番轟炸,我才起的來。

要我準時上課簡直比登天還難。再遲到技能滿點的情況下...詭異的來了。

 

本人我,此生最痛恨最不想上最討厭的英文課,竟然從大學生活的第一節英文課開始,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然後然後然後....鋪了那麼久的梗,下面那句才是重點。

邱比特真的很他媽的靠北,箭不要亂射好嗎?

 

我從來都不是個很想要談戀愛的女生,因為身邊有太多朋友因為戀愛而過的不快樂,我自己也有不好的經驗,所以通常男生跟我告白,就算有點好感,我也還是拒絕,更別說主動去喜歡一個人了。

But 就在我剛上大學的第一個禮拜的第一堂英文課,本人我光榮的被靠北丘比特的箭射中,成為單戀妹的一員.....

我發誓,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事情是這樣的,乖乖上英文課的我,在座位上不小心跟坐在我斜前方的藍孩紙對上眼。

對上眼的那一個moment 登的一聲

我的腦中的siri告訴我 : [ 妳戀愛了....]

 

= = 我絕對絕對絕對沒有在唬爛

 

我承認一開始我也以為是自己偶像劇看太多

可是可是可是,喜歡真的是一種感覺,有些人你會因為日久生情而喜歡上對方,有些人就是第一眼就有感覺,重點是他還不是我的菜....

後來的整節英文課我都拿來偷看他....還怕被發現,所以他轉頭的時候我都要裝沒事。等他轉回去再繼續偷看.....(英文老師對不起)

雖然我在遇見他之前有談過戀愛,但那場戀愛並不太美好,

而且交往時間是(一個禮拜),因此根本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更別提要我追一個人了。

因此我過了好幾個禮拜的偷看生活,就連走在路上遇到,我都不敢打招呼,也不敢跟他搭話,連眼都不敢對上,就這樣默默的像變態一樣....

就連有一次坐在我前面的朋友A問我

 

A:[你覺得我怎麼樣,會有女生喜歡我嗎?]

 

我因為分心在看他,所以我根本沒聽清楚他問什麼,就亂回答說

 

:[不會吧,我覺得。]

 

後來我才知道,我深深的傷了朋友A的玻璃心(朋友A對不起)

然後到某天,我無意間知道他的名子,

我趁著心情好的時候,衝動的加了他的FB and Line :]

 

看到他接受交友邀請的那一刻,心情跟我低空飛進大學時的心情一毛一樣

 

我還記得我line他的第一句話是

 

:[ 同學,不好意思我是英文跟你同班的,請問你知道明天英文考什麼嗎?]

 

:[疑,我也不知道(貼圖)(貼圖)(貼圖)]

 

然後很神奇的是,我們以明天考什麼為開頭,一直聊一直聊,聊到現在 :]

我們每天都持續著無聊沒有意義的話題,雖然在line上聊了不少,但在現實生活中,我依然是那個連看都不敢看他的單戀妹。

一直到,有一次我分享了一個蝙蝠俠的惡搞影片給他看,因為我都叫蝙蝠俠呼嚕嚕,所以從那次以後,他幫我取了第一個錯號──呼嚕嚕

然後英文課的時候,他突然叫了我一聲:[呼嚕嚕],從那一刻開始我才敢跟他說話。

 

他的存在也才真正的走進我的生活,不過雖然有進步,但我很清楚,我對他來說頂多算是個不熟的朋友。但這樣走在路上可以打招呼的時光,我卻意外的滿足。

最丟臉的是,我那時候還每天幻想他會不會剛好也喜歡我,一整個就是自我安慰,連朋友都有點看不下去,叫我別再安慰自己。他對我的態度其實挺明顯的,就只是聊得來的朋友,這樣而已。

而我自己雖然愛幻想,但我很清楚那只能想想,他並不喜歡我

雖然我還是在知道他不喜歡我的情況下,約他出去,我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約的理由是:[星巴克今天買一送一] (星巴克買一送一這個藉口靠北好用,謝謝星巴克 :] )

乾,第一次跟他出去,超級超級超級緊張,智商基本上是負數的狀態,以下是對話內容

 

:[疑,你知道哪裡有星巴克嗎?]

:[不知道....]

 

(打電話給朋友問哪裡有星巴克之後)

 

:[疑,你知道要怎麼去嗎?]

:[不知道....]

 

(打電話問朋友知道坐哪臺公車之後)

 

:[疑,要再那個站牌等還是對面那個?]

:[不知道.....]

 

(打電話問朋友往哪個方向搭後)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不是在唬爛

PS.以上對話完全是建立在,他是很遠的外地人,我是在地人的狀況下 =  =

 

總之後來我們成功的喝到買一送一,還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

雖然這算是很大的進步....可是我那一天簡直就是失智的小孩,他就像帶一個五歲兒童出門,完全不覺得他會因為這次的買一送一而喜歡我....

在那之後,因為不同班的關係,我跟他的交流依舊平淡,大部分只有在line

 

誰知道後來我很衰小的出了車禍 (皮肉受傷而已)

我記得我邊包紮傷口邊line他,跟他說我摔車了,你以為他會跟偶像劇一樣飛奔過來抱抱安慰我嗎,我一開始的幻想是這樣的,不過現實是

 

:[我摔車(大哭貼圖)]

:[貼圖!!!!!]

:[大哭貼圖]

:[阿被你撞的人有沒有怎樣。(偷笑貼圖)]

 

!!!!!!!!!

 

這跟我腦子裡的劇本完全不一樣!!!!!!! 飛奔的抱抱安慰呢!!!!!!!

雖然他後來還是有說什麼騎車要小心之類的,但一開始的打擊太大,08根本一個字都看不進去 =  =

我突然良好的意識到....我們差不多要變兄弟惹,然後腦子裡無限幻想,我們以後會勾肩搭背互撞胸口,噩夢!!!!!!!!!!!!!!

不過還好,我想的一切都沒有發生。

 

在之後,我帶著腳傷,參加了係上的迎新(我跟他同系不同班)

我們系上的迎新要分隊伍進行闖關。

沒錯,事情就是這麼的戲劇化,就是這麼剛好!!! 我跟他

 

沒‧有‧分‧到‧同‧一‧隊 = =#

 

 

但我們隔壁隊加同車:)

 

其實我也差不多忘了迎新在幹嘛了,因為我腳傷,所以幾乎沒有玩到,但還是有get到他關心的眼神YA

重點是我們迎新有安排在外住一晚,而我跟他的房間剛好就安排在對門,本來覺得還挺幸運的,後來發現這完全是一場噩夢!!!!!!!!!!

晚上我跟房間的朋友們閒閒無聊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我輸惹

我輸惹

我輸惹

 

我的懲罰是: 去他房間找他告白=  =(我朋友知道我喜歡他)

而且他們起鬨的超級大聲,房間的隔音也沒有說很好....

雖然我最後沒去告白,但....隔天我收到了來自他的死亡之line

 

:[你們班昨天在幹嘛,為什麼說要來我們房間?]

 

我內心的鹿已經撞死在牆上了。

那時候剛結束迎新,玩得很累,根本什麼鬼都沒辦法思考...

智商停留在負五歲狀態

 

負五歲的我回答:[我們班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因為我喜歡你他們叫我去告白]

 

等按完發送我才驚覺

 

WTF!!!!!!!!!!!!!!!!!!!!!!!!!!!!!!!!!!!!!!!!!!!!!

從沒打過棒球的我,卻意外的丟出了一顆相當筆直的直球Nice

 

:[......你剛剛是不是趁亂告白]

 

:[.............]

 

之後他當然是沒有答應啦

拒絕的理由是,他現在還不想交女朋友(←老實說我之後有一度以為他是gay)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我還是喜歡他:[

雖然我也很想停止喜歡,但我從來都只做我想做的事,所以那時的我,喜歡他讓我感到快樂,因此我就選擇了放縱自己的感情。

其實我也很想當一個灑脫的人

互相喜歡,就在一起

他不喜歡,我就放棄

但現實是,我辦不到

還記得在那段時間裡,曾經有幾個男孩子跟我告白,

甚至送過我禮物,一起出去看過夜景(不是單獨)

說不感動是假話,說不想被愛也是假話

可是……我越努力的想要喜歡別人,越讓他在我心裡紮根紮的越深。

我也看過惡作劇之吻,我也想當裡面的湘琴,

不過我很清楚,我是我,湘琴是湘琴,

就算跟湘琴一樣喜歡,也不一定能跟我的植樹HAPPY END

 

接下來我跟他的劇情沒什麼起伏,但幸運的是。被他拒絕之後我竟然還有勇氣繼續跟他聊LINE

後來也單獨出去幾次,看看電影逛逛街.....然後給自己定了一個放下他的時間

在那個時間到來之前,我讓自己好好的瞭解他,好好的喜歡他,然後放下他

我除他之外的大學生活,也過得還挺愜意的。友誼層面也交到了一大群愛鬧愛玩的朋友。

 

唯一要說難過的事….因該就只有證照沒考過吧,哈哈

剛知道成績的時候真的很想哭,但後來知道他也沒過,而且考得比我爛之後我好多了:)

雖然現在想起來都是一些輕鬆美好的回憶,但真要說起來,那段日子的我還真的挺利害的。

 

例如:

 

他很久才回LINE(上網GOOGLE男生很久才回LINE)

他已讀我(上網GOOGLE被已讀怎麼辦)

得知他獅子座(上網GOOGLE獅子座)

 

而且自從有了第一次的告白,我還告白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

第二次是在英文課,我不知道是撞到還是怎樣突然LINE他,問他喜不喜歡我

第三次是一起看完電影後,他送我去地下室牽車,我突然告白

:[能不能當我男朋友]

:[….可是我還不想交女朋友,可能大二吧,我覺得我不適合交女朋友]

 

好的,聽到不適合這三個字….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他是gay”

 

然後我…….

 

:[所以,難道你喜歡男生?]

 

:[……..]

 

他好像愣了一下,然後尷尬的極力澄清

 

:[不不不不不,不是,我喜歡女的啦]

 

(懷疑的眼神)

 

好吧,那時候的我本來打定主意,他要是喜歡男生我就馬上放棄他,然後介紹給我朋友(我很多GAY),後來發現他真的不是XD

 

言歸正傳,在他努力解釋完他不是GAY之後,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問他

:[…..我要放棄你嗎?]

 

:[放棄放棄….]←講話的同時還要搭配搖手的動作= =#

 

以上就是我的第三次告白。

 

那麼我放棄了嗎

 

當然還沒QAQ

 

第四次是有男生跟我告白,我跟他講

 

:[有人跟我告白唉,然後要送聖誕禮物給我,可是我不想收。]

 

:[為什麼不收XD]

 

:[因為你阿。]

 

:[你真的沒有考慮過跟別人在一起喔]

 

:[我有試過,還跟一個喜歡我的高中朋友一起去看星星,星星雖然很漂亮,但旁邊不是你,我就不開心,所以我想要跟你一起看星星。]

 

他沉默了一陣子,然後說

 

:[如果大二你還是一個人看星星,那我就一直陪你看星星。]

 

其實那時候的我,腦海裡只有一想法,所以他是在跟我預約大二嗎….

 

我的一眾朋友們,每個都說….當然不是。

 

講到朋友方面,說實在的,我的大學朋友每個都勸我放棄,

 

說他只是把我當備胎,說他總有一天也會有喜歡的人,到時候我受到的打擊,會比現在多很多。

 

其時,我又何嘗不知道,我是備胎的機率非常之大。我也不想這樣,真的不想

 

很多人都說,先愛上的那個人就輸了,我知道我輸了,看見他的第一眼就輸了。

 

沒有人知道,我多麼想贏,多麼努力的想走進他眼裡

 

沒有人知道,我多麼想喜歡一個剛好也喜歡我的人

 

話說回來,我大學的第一個聖誕節過的算是意義非凡。先是跟大學朋友大鬧大玩了一翻,後是跟他一同看了場電影。

看了什麼我倒是忘了,但我記得的是,我送他一隻我們倆都很喜歡的企鵝娃娃,雖然我的朋友們仍舊是極力阻止我送他東西,但頑固的我考慮了幾天後還是送了一隻蠢企鵝。

 

之後我們自稱是企鵝的父母,他是企鵝國王,我是企鵝皇后,在某種意義上而言,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聖誕節過完,很快的,就是放寒假了。他是很遠的外地人,理所當然的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在這段期間,我經歷過了無數個內心波折,在放棄與繼續的兩端游移不定,非常非常的煎熬。

 

會使我有放棄的念頭是因為,我知道他沒那麼喜歡我,我知道我的喜歡超出他的太多太多,我是個愛面子大過生命的人。

 

我不服氣,很不服氣,我無法容忍自己把一個人看待的比自己還重要,沒錯,我很自私,但我情願自私一點也要讓自己過的快樂。

 

繼續的原因就沒那麼複雜了,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喜歡他。

 

後來我的選擇是,繼續喜歡他。

 

我也搞不懂自己是在堅持什麼,

 

明明不想要談戀愛,明明有別的選擇,明明有別的好男孩喜歡我,明明那麼多人勸我放棄,明明自己都累了....我卻固執的繼續喜歡。

 

大學生活過的異常迅速,很快的就到了下學期,這學期系學會仍然安排了許多活動,首當其衝是期初舞會。

 

說真的,我從沒好好的穿過一次裙子,本想穿件褲子蒙混過去的,誰知道最後還是硬被朋友拖去買了件裙子。

 

那天的他也穿了件西裝,雖然襯衫被我朋友們吐槽像件桌巾(我自己也覺得像),但還是讓我移不開目光。明明一大堆更帥的帥哥在我旁邊晃,我就奇怪的覺得他最帥,事後我朋友還特別叮嚀我去看個眼科(=  =)

 

舞會舉辦的相當精采,搞得跟聯誼似的,要我們在限時內找到舞伴。

 

哈哈,是的沒錯,我的舞伴當然是他,雖然那時我們離對方很遠,但我們仍然不約而同的看了對方一眼,然後走進彼此。

 

我不知道這是他也喜歡我的暗號,還是因為怕我難過而做的體諒,但那時的我根本來不及想那麼多,只知道開心的傻笑。

 

至少那一刻,他牽的手是我,至少那一刻,他看的人是我。

 

舞會規定每換一個音樂就要換一個舞伴,但我們沒有,一方面是不知道該換誰,一方面是覺得沒有必要聽從指令,我們就這樣看著對方,傻跳了一次又一次(還沒一次跳對)

 

從舞會的開始到結束我的舞伴都是他,只有他。

 

那時正值二月,我的生日就在二月底,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期待能收到來自他了禮物。

 

但他送了,送了那隻我一直很想要的雷克斯。

 

我一點也沒想過他會玩驚喜這招,根本毫無心理準備,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除了開心,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了。

 

那是我第一個收到,能使自己那麼開心的禮物,明明不貴不貼心,卻讓我最想珍惜一輩子的禮物。

 

還記得生日的時候我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是全家一生平安快樂

第二個是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幸福

第三個我許給了他

 

這是我的生日裡有他名子的第一年,如果可以,我希望未來的好多好多年,我的生日裡都有他的名子

 

雖然我明白,這僅僅只是希望。

 

三月多的時候,我們做了一個約定。

 

我們總愛互笑對方胖子,因此我們約定好兩個月後,也就是五月一號,誰瘦比較多誰就能實現對方一個願望。

 

我的願望是:希望他能好好照顧自己,這輩子再也不能抽菸

 

其實我有想過,對他許一個跟我在一起的願望。

 

但,我不情願他是因為願望而跟我在一起的,如果不是因為互相喜歡而在一起,我寧願我們一輩子都不要在一起。

 

寧可錯過對的人,我也不願留住錯的人。

 

後來的後來,還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放棄他的念頭,一天一天的加深

 

因為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我不是他故事裡的女主角,更不是他放不下的女孩

 

我甚至知道,他有多麼的喜歡他的前女友

 

就算他嘴硬,就算他總愛說他放下了

 

可是,我比誰都要明白,他傷的有多深刻,他愛的有多難忘

 

我從不是個好女孩,我無法體諒,不想妥協,更不容許將就

 

我決定放手

 

我決定讓自己自由。

 

 

在做完這個決定之後,我跟朋友一起去算了塔羅牌

 

塔羅牌說

我只是他需要陪伴的對象

 

他心裡還有放不下的人

 

我該離開了.....

 

是的,我該離開了。

 

算完塔羅牌的那一晚,我在朋友家喝得爛醉

 

失去意識前,反覆的告訴自己,他不是我的愛情,我也不是他的喜歡。

 

朋友都覺得我傻,我天真

 

但其實我想說,我並不傻並不天真,我知道的比誰都多,看得比誰都要清楚,只是那時的我還學不會放手,那時的我太過固執。

 

為了讓自己好好放手,酒醒後我告訴他,我的決定

 

我說,我要放棄你了

 

我說,我不要喜歡你了

 

我以為,那一晚,是我們最後一次的交集

 

但他告訴我

 

他喜歡我,他要跟我在一起

 

奇怪的是,那時的我心裡毫無波瀾,沒有任何開心的感覺

 

有的只有疲倦。

 

我給了他太多快樂,我給了他太多承諾,我給了他太多所有我能給的,所以最後我剩下的只有疲倦。

 

後來我就想,那就在一起吧,畢竟我還是喜歡他的

 

而且我並不確定,我還會不會這麼義無反顧的喜歡一個人,我可能已經付出了我這輩子的最愛。

 

最後,也就是現在,我們在一起了。

 

但同時,我也做好了放手的準備

 

或許哪天,他有了一個真正喜歡的人

 

或許哪天,他認清了自己的放不下

 

或許哪天,我能對自己殘忍的割捨喜歡

 

或許哪天,我們能好好的跟彼此說聲,再見。

 

然後阿,最後的最後我想告訴他的是

 

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可是阿,我捨不得自己痛,自己累

 

所以對不起,我在也無法義無反顧

 

期望未來的我們,都能擁有幸福

 

不管我的快樂是不是你,不管你的喜歡是不是我

 

我們都能,牽著對的人,好好的走完人生

 

在也沒有放不下,在也沒有放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